close

天池1

在梨山賓館住了一晚後   今天的行程是到福壽山農場    

我原來天真的以為可以在這裡待一整天    可以慢慢的玩

沒想到中午就得回梨山賓館了   或者賓館應該思考一下

如果住兩晚的客人   是否能夠讓我們晚一些回賓館呢

因為我們並不需要回賓館趕車班    大老遠一趟路總得玩得盡興些

 

去天池的路上   會先經過福壽山   但我們再去更上面的天池和達關亭看看

天池其實面積很小   不過遊客還蠻不少的    而且據說靈氣逼人

可惜我大老粗一個   無法心領神會   但在牌子前拍照倒是會的

 

天池的說明   雖然顏色看來是黃綠色   不過倒是終年不竭的活水哩   

我沒有左三圈右三圈的走     因為我覺得有點傻氣

另外要補充   來這裡是需要再繳交門票錢的喔

天池2

真的頗為平淡無奇    但竟是大名鼎鼎的天池

天池3

再放一張天池的照片

天池4

達觀亭這裡人很多   只好把鏡頭往上帶了

而且門口堆了一堆臭鞋子   因為進去室內要換鞋     所以怎麼拍都很醜

達觀亭7

避開臭鞋   側面好很多    這裡比天池更吸引我一點

 還好昨天來梨山賓館的司機大哥   已經替天池這景點   幫我打過針了  

所以心裡已經有譜了     還不算太失望

 達觀亭8

達觀亭和天池的說明    天然生成的天池和人工打造的達觀亭相得益彰

達觀亭1

張媽媽說她覺得自己長的越來越像我的外婆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達觀亭2

達觀樓是兩層樓的建築   不只可以參觀

還可以入內點咖啡坐下休息聊天   這原本是我的計劃之一呀   好殘念

這裡是會議室    有很多重要的決議都在這裡產生

達觀亭5

哪些決議呢   請看以下說明

達觀亭4

行館裡老蔣總統的床位  

達觀亭6

參觀完天池和達觀亭    繼續往福壽山農場前進   

在去搭車集合前      覺得阿公鏡頭都帶出來了   總得拿出來用用吧

於是拍了以下這兩張照片    覺得有點像小天使卡通裡的阿爾卑斯山呀

台灣的好   我們自己都看不到    倒是外人都瞭解了

我知道人心總是不知足    但抱怨之前不妨想想自己努力了什麼

天池6

如果我有間農舍   一定要把屋頂漆成大紅色的  

萬綠叢中一點紅   真的好漂亮喔

天池5

和開車載我們來的司機說明後   他有多給我們半小時的時間在福壽山賓館 

不過有時間限制   逛起來就會很匆促   所以把照片按照邏輯重新整理一次

 這是福壽山農場的大門和旗桿   很低調的大門

福壽山8

近看福壽山的logo    居然是磁磚耶   這樣方便倒是很方便啦

髒了就用水管沖一下就清潔溜溜   但缺點是沒有質感也沒有四季變化

福壽山9

世外桃源裡面有餐廳也有販賣部   我是看到很多散客在吃泡麵啦

福善山1

第一個景點~~鴛鴦湖   司機在我們一下車就推荐這裡   深怕我們錯過

福善山2

鴛鴦湖也不大   但水面平靜無波    倒影卻是很美的

遠處的木橋和紅頂涼亭增加景點的層次感

福壽山4

為什麼要叫鴛鴦湖   肯定是有個悽美的愛情故事呀

請參考以下說明   但就我大老粗的說法就是

獵人的狗掉到湖裡了   然後獵人下去救狗   雙雙溺斃

幾天之後   獵人的女朋友因為太過傷心   就也一起跳湖殉情了

所以後人就命名這裡是鴛鴦湖

福壽山5

太陽出來了   這時後的天氣真的太過暖和   早晚溫差是很可怕的

福壽山6

隨便走走來到觀雲亭   但整個的豔陽高照    萬里無雲   

天氣好應該是要感謝老天爺的

福壽山7

接下來走到介壽松這裡  

介壽松2

對照當年蔣公和蔣夫人的照片   介壽松真的長的好高大茂密喔

介壽松1

大家看到松樹上那條長長的裂痕嗎   據說老蔣總統過世的那天晚上

風雨交加  然後一個霹靂就劈出這條裂痕了

感覺和鄭成功"騎鯨少年"的故事很相似

介壽松3

松廬這裡的楓葉最美最集中     一進來就看到一大群遊客在拍照

雖然就那麼幾棵    不過卻是全部福壽山的重點   我去的時候啦

現在就不知道還有哪裡還有楓紅呢

松盧8

楓葉搭配松廬中式的建築物   美哉    當然藍天也很棒

松盧2

怎麼拍怎麼美

松盧3

因為要避開人頭    所以鏡頭拉的老高的

松盧1

還好楓葉還沒有"乾掉"    可能因為緯度的關係  日本的楓葉真是美呆了呀

松盧4

這裡是松廬   正面看就很普通    而且沒有開放參觀

松盧5

有壁爐的房子哩   拍張照片吧   這地區的壁爐應該是很實用的 

松盧7

紅豔豔的小花   還分成很多顏色呢    多了就好看

松盧6

這裡賣最多的三樣農產品~~蜜蘋果 / 甜柿 / 雪梨

我們只在第一天買了甜柿   吃吃也還好

這一攤的蜜蘋果算是很漂亮的了

福壽山10

我本來以為文物陳列館距離梨山賓館很近的   沒想到還有一點路

 還好司機大哥   多給我們15分鐘  

讓我們參觀外帶拍照   不然就漏了這個景點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平常天   幾乎沒有遊客

 這是文物展覽館的外觀  看得出來有年紀了

文物館12

吉祥物隨處可見   那我就隨處可拍啦

文物館13

以前的碑記總是慷慨激昂呀  反應出那個時代的背景

文物館1

覺得這張圖很有意思   梨山正好位於中橫的中心點

這樣連結起來    就一目瞭然很清楚啦   讚啦

文物館3

飲水要思源  

今天能有這麼好的路可走   這麼好的地方可以住宿    都靠這群中橫英雄呀

文物館2

還記得那首梨山癡情花嗎    這次沒有找到娜妲

就自己扮起來吧    這裡有原住民服裝可以借來拍照喔

請務必要玩一玩   可惜我們漏了頭飾

是說張媽媽這張看起來比較像韓國大娘耶 

文物館4

張媽媽的女兒    是娜姐不是娜妲    嘻嘻

文物館5

二樓是有關泰雅族的介紹

文物館10

又是一個包場參觀   我和張媽媽隨便拍    泰雅族的住房

文物館6

離地面有點小高度的"地方"    是瞭望台還是什麼嗎

文物館7

泰雅服飾展示照片   張媽媽說他們很像一家人

我覺得剛才拍照沒帶頭飾是錯誤的

文物館8

泰雅老婆婆織布中   張媽媽說我應該看她   而不是看鏡頭拍照

但因為那張照片太假掰    所以沒有放那張照片

文物館9

小米蔴薯嗎   好吃耶

文物館11

離開文物展覽館後   聽了司機大哥的介紹   到一家餐廳吃飯   

除了等的時間很久     食物就算了   連價格也很不友善

真是還不如回梨山賓館吃泡麵哩

 

好了   寫著寫著   把三天兩夜的梨山福壽山寫完了

這次小旅行算是好玩   畢竟這些地方我都沒來過

只是第三天早上十點多才發現有條"攬勝亭步道"

可惜已經沒有時間再去攬勝了  

不過這就是旅行吧    留下一點點小遺憾   等待下一次的再訪

 

後記

這次是坐台灣觀巴的車來回台北梨山之間   

坐大眾運輸系統的好處是可以上車休息  

不用擔心行程認路問題   所以比較不累

缺點就是比較沒彈性   喜歡一個地方想待久一點也不行

不過就看取捨了   只要行前規劃得宜  有心理準備一切都好

另外   回程的觀巴上居然有導遊小姐

通常觀巴的導遊小姐是不太講話的  就只負責點人頭

沒想到這次的導遊話還特別的多   多話也就算了

還很失言   她本身是深藍的  當然就巴拉巴拉的講

講到我和張媽媽對看不止一眼   心想她還真是敢講

碰上我們前面兩位深綠的乘客   他們就出聲抗議了  

最後當然是導遊小姐說抱歉啦   真是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原來現在還有人會在大庭廣眾下講政治這事喔

尤其面對的是一群不知道來歷身份的陌生人

除了說導遊白目   也不知道該怎麼講了

 也為這次的小旅行留下一個特別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ccchang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