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花要上初中了   小六生暑假放得早

機會非常難得

我和張媽媽就帶她到宜蘭玩一天吧

一直想來走走的拳頭姆步道   這次正好

其實路還是有點遠的 

不過霹靂啪啦  也還是到了

因為不是假日   所以又是場包山活動

張媽媽並不喜歡這樣   我也不喜歡

畢竟萬一想問個路之類的  只有無語問蒼天了

還好這拳頭姆步道   就這麼繞一圈

想要迷路也很難   哈哈

路邊大大的拳頭姆標誌  不易錯過

來來來   趕快招呼兩位來拍照 

拳頭姆組合1

拳頭姆這裡步道平坦好走 

非常適合一家老小

不過也六月了  確實也是熱呀

拳頭姆組合2

展望還不錯 

因為要在中飯前還有一個景點

所以要斟酌時間

這次行程我排得比旅行社還緊湊

其實台灣山林多潮濕

很多有心做得很好的涼亭或休憩處

都爬滿很多青苔   所以沒能好好利用

看了都覺得好可惜喔

拳頭姆組合4

來來來  大家來拍照

現在的照片都是以後珍貴的回意呀

拳頭姆組合3

咱三個   三步兩腳的就走完步道

這裡夏天來走也還不錯 

算都有樹蔭   然後步道也不長

接下來在吃午餐前

要去一下青蔥文化館

青蔥文化館的門口及側門

現在大多數的縣市政府

都儘量利用現有的資源

大力的開發觀光   大

家可以的話  也要多多旅遊購買呀

青蔥組合2

文化館裡講述青蔥的知識

珍妮花帶著她的熊貓到處走

戴帽子就更像小男生了

青蔥組合1

可愛的青蔥路燈

難得喔   不拍照好可惜

青蔥組合5

大門口的青蔥寶寶   這麼可愛 

更是一定要拍的啦  

我差不多是為了這才來的  噗 

青蔥組合4

文化館側門   也有一個小公園

做成車站的樣子

青蔥組合3

好的    緊湊的行程再繼續

在去香草菲菲的圖中

泰雅文物館對面 

正好有一大片盛開的花田

我趕快拿了相機一陣猛拍

張媽媽和珍妮花就在車上納涼啦

相信這些花應該是日後的肥料吧

花田組合1

預約了香草菲菲   時間可要抓緊啦

餐廳相當大   因為是週間  其實人沒有很多

用餐的環境  除了有點熱  其他都還不錯

是吃到飽的餐點   餐點還算合口味

菲菲組合1

入口處的扶桑花還真是大朵

菲菲組合2

吃飽喝足  

這裡的天空步捯道還沒開始  所以先來四處走走

角落的一處   也很好拍

菲菲組合7

牆上滿是一般常見香草的說明

菲菲組合3

可愛的桌上型小盆栽

可惜我永遠都是植物殺手

菲菲組合8

哺乳室外面的顏色很粉嫩

一樓有隻漂亮的小鸚鵡

菲菲組合9

天空步道兩點鐘開放   來走一圈吧

餐廳的桌椅擺放的好整齊

菲菲組合6

珍妮花算是很配合拍照了

可能再大一點  就開始會拒絕了吧

菲菲組合5

其實天空步道可以再加強一點

因為就是這樣走一圈

然後旁邊的花也只是還好而已

菲菲組合4

離開香草菲菲   下個景點是幾米廣場

我說今天的行程如果參加旅行社

肯定每個人要收$1,500吧   哈哈

自己來果然省很多

不過今天本來也是要跟團去平溪的

可惜人數不足流團了  也算天意啦

我帶隊大家也是玩得很開心呀

給我小費好囉

原來宜蘭的縣花是蕙蘭

幾米組合8

還沒到幾米廣場  就看到一大堆的遊客啦

本來我們還打算過門不入算了

沒想到在遠一點的地方找到停車位

所以還是下車來看看吧

宜蘭車站可愛的長頸鹿

很好拍   長頸路還瞇瞇眼哩

幾米組合1

吊在半空中的火車  也是拍照重點

幾米組合2

我喜歡這一張之張媽媽演的很傳神

還伸出手招呼公車哩

圓臉女生的樣子很像小妮子呀

好可惜她上學沒有來

幾米組合3

然後就是一堆向左轉向右轉的大行李箱

然後張媽媽還是很愛演  呵呵

幾米組合4

我就演得生澀的要命

最近覺得自己拍照連笑容都很僵

幾米組合5

現場很多年輕人演的都超棒的啦

簡直是專為他們設計的廣場

幾米組合6

這麼大個行李箱卻沒有輪子   看到會哭

幾米組合7

好的   今日行程到這裡畫下完美句點

省下不少費用  正好當做下次的旅行基金

大家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ccchang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