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不錯  只是高速高路有點塞車

所以到登山口都已經快十點了

不過我們準備了一點食物  也不太怕 哈哈

今天要走的是新竹觀音禪寺步道

因為步道終點有一個金龜石

所以也叫做金龜岩步道

步道就在觀音禪寺後方

挺喜歡停車在寺院的

因為一來停車方便

還可以上廁所

還可以順便鞠躬拜拜保平安

一舉多得呀

觀因禪寺可是百年古剎哩

觀音禪寺組合1

為了讓文章看起來比較合邏輯

所以照片順序做了些調整

禪寺前的造景 

我們出發時候  正好還有噴泉

好兆頭   完全是自我感覺良好

觀音禪寺3

這塊石碑是民國43年設立的

年紀比我還大!!

下圖是觀音禪寺的全貌

雖是古剎  但已經毫無古意了

觀音禪寺組合2

觀音寺旁有個天君殿

是從大石頭裡鑿出來的

算是特別

天君殿組合1

除了天君殿

還有一座玄光琉璃寶塔

這塔共祭祀五位女士

五母總殿資料如以下

琉璃塔組合2

這琉璃塔我拍了好多張

琉璃塔組合1

好的    環境介紹結束

我們要出發了

這是登山口的地圖

大石頭上寫的觀音禪寺步道早已模糊不清

金龜岩步道組合1

觀音禪寺步道其實階梯挺多

有石階也又木棧道

但慢慢走  感覺也還好

張媽媽說因為階梯高矮符合人體工學

設計製作木梯的工作人員

應該自己也在爬山

知道階梯什麼樣的高矮

走起來最不易累  感恩 

金龜岩步道組合2

汗流浹背  被蜥蝪嚇得半死

終於走到金龜岩步道的終點

也看到了這座大金龜石

像不像烏龜呢  大家自由發揮

金龜岩步道組合3

接著可連走猴洞步道

這個步道很有趣  每隔100公尺

就會有個表情/動作各異的小猴石雕

手上拿著標著公尺數的牌子

讓你知道還剩多少公尺

我把猴子們全拍了下來

猴子組合1

是不是很逗的表情呀

如果每個步道 都有自己的特色

不知道有多好呢

 猴子組合2

和最後一隻小猴  耍猴戲吧

流汗到頭髮都溼了  哈哈  過癮

猴子組合3

這是猴洞的說明

但我不相信精明的猴子

哪需要人類來給水喝呢

猴峒步道11

接下來是一線天

這裡坡度挺陡  不過有輔助繩

慢慢走就好   畢竟沒有下雨  不溼滑

猴洞步道組合1

走完了  還要假鬼假怪來拍照  哈哈

猴洞步道組合2

沿途看到的板根

猴峒步道10

張媽媽問我這裡有沒有三角點

我說沒有  但有看到有人PO山根點

在路邊一看   就看到了這顆

猴洞步道1

泰山的最愛  好粗的藤喔

猴洞步道組合3

又一個是猴洞嗎   總之也是窄窄的山壁

不過比剛才的要平坦

猴洞步道組合4

接下來就會走到受北宮(五路財神廟)

從這裡往觀音禪寺也是可以的

四通八達的步道  如果要走五指山

那就會比較辛苦   時間也會比較長

猴洞步道組合5

這裡就是我們的步道終點受北宮

石蓮花種的好漂亮

這裡也有大陸來台的軟身玄天上帝

受北宮組合

然後我和張媽媽又鑽了媽祖轎底祈求平安

有種傻傻的感覺  哈哈

受北宮1

旁邊的玉皇宮   也頗具規模

信眾比較多  也有比較多商店 

玉皇宮1

清光緒年間建立的灶君堂

正在整修中

五指第一的匾額  感覺很厲害

灶君堂組合

從受北宮開始  大約走20分鐘產業道路

就可以再回到觀音禪寺

我們第一次來  還以為要走很久

心理也怕怕的 

不過最壞的打算是攔車請人載

後來還好沒太久   就到停車處啦

這是在產業道路上拍到的

本來要去看那塊說明牌

沒想到還沒走近

就聽到狗低沉的吼叫聲

非常嚇人

很怕它衝出萊   我只得趕緊離開

路邊

下山的路上   正好有一片向日葵田

開的好燦爛

於是下車來拍照

七支一百的向日葵  喜歡就可以自己採

我們只買了橘子  向日葵就再說吧

向日葵組合1 向日葵組合2                

這條步道還蠻不錯的  

有氣喘噓噓  也有景點可看

停車也方便   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ccchang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